蠔油.甜麵醬燒素肚

 

前二天,我check了一下冷凍庫裡,我還有些什麼存貨呢?
噢~還有素肚耶!再加一點其它的食材,就又成一道菜啦,
那 我來做個-蠔油.甜麵醬燒素肚吧!^^

下圖的圖一,就是素肚,有沒有很像一個袋子呢!很可愛吧!
我個人還蠻喜歡素肚那QQ的口感,土司超人也是,所以我才會備貨啊!^^

前一天晚上,我先把素肚從冷凍庫裡拿出來,放至冷藏庫裡解凍,
解凍後就可以使用囉!我先用水沖一下,再用廚房紙巾把水份吸乾,
再把它們切成適口的大小,在切的時侯,我己在鍋中加入油了,
素肚切好後,鍋中的油也熱了,這個時侯就把素肚放入鍋內,
以半煎炸的方式讓它上色,別忘了要用剷子翻一翻,讓素肚均勻地上色,
素肚上色後,把它們盛出來,先放入盤中,再用2~3張的廚房紙巾疊在一起,
在素肚上按一按,吸收多餘油,這樣身體就不會吸收到太多的油脂啦!

接著我用一點點的油,爆香蔥段、薑片和未切開的一根辣椒,
爆香料香氣出來後,加入香菇炒香(中式的乾香菇,泡軟後切成適口的大小即可),
香菇的香氣出來後,再加入竹筍一起炒(可以用沙拉筍,切成適口的大小就可以囉),
竹筍的香氣出來後,就在鍋中挪個空位,先加入甜麵醬和蠔油,
再加入少許的辣豆瓣醬(這個不加也沒有關係)一起炒一炒,

先把醬料和鍋內的食材炒勻,炒勻後再加入水,
(水的量與食材齊平即可,我一個不小心,水的量加多了一些),
先用中小火來燒,燒至鍋內的水大約剩下一半時,開大火收汁,
開大火收汁時,偶爾要用鍋剷翻一下鍋內的食材喔!

鍋內的醬汁收到大約還有個二成左右,先試一下味道夠不夠,
味道夠的話,就加入九層塔拌炒一下,不夠的話,再以鹽來調味,
關火!淋一點點香油,可是我覺得顏色上不出色,
我快快補灑了一些些辣椒絲來配色,這樣是不是亮多了呢,盛盤上桌囉!^^

蠔油.甜麵醬燒素肚,上菜囉~^^

燙一些綠花椰菜,再切一些滷過的海帶,就ok啦!

嗯~素肚很入味,而且QQ的口感,很討喜,
咀嚼時,還摻著九層塔的香氣,真的很不錯ne~

買素肚的時侯,還是要稍為留意一下,有些店家賣的素肚,
口感上不會是QQ的,嗯~那樣的口感,那不曉得該如可形容,
反正呢,我覺得要QQ的口感才好吃啦!

青菜,有青菜真好!!
過年時,不論是年菜還是在外用餐時,青菜都好少,
已習慣”菜多一點,肉少一些”的我們,真的是有一點難適應。

黑白配!呵~不論是香茹還是竹筍,都入味了,和白飯好搭喔。

 這一道菜還有一大優點哦!就是-可葷、可素,
只要把食材中,屬於葷的食材去除,就成了一道素菜囉!
也可以再加胡蘿蔔和黑木耳,這樣營會更均衡呢,
吃素的朋友,有機會的話,不妨可以試試看哦~^^

 

 

本篇發表於 enjoy cooking ,maggie上菜囉~。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4 Responses to 蠔油.甜麵醬燒素肚

  1. ally 說道:

    你現在好像吃健康素?
    很少看到肉!!

    • maggie 說道:

      我們沒有在吃健康素啦,
      我們還是有吃肉啦,
      只是過年時,都是大魚大肉的,
      身體好像很自然地也想和肉肉先保持一些距離,
      最近,在想晚餐要做什麼菜時,好像真的比較不會想到肉耶!
      ^^

  2. Judy 說道:

    看起來就好好吃喔…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