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油煙南瓜濃湯,吃二餐!(*’∀’*)

   

營養又好喝的南瓜濃湯,不是第一次做了,
不過,無油煙的南瓜濃湯,是第一次嚐試啦!かお2
DSC02751

maggie是這樣做無油煙南瓜濃湯的:
把栗子南瓜洗淨後,不去皮、不去籽,切塊備用,
再將約半個洋蔥、半條胡蘿蔔,切塊備用,
(半個、半條的量,視食材的大小而增減),
再將這些食材全部放入烤盤中,最後灑上腰果,
DSC02704

送進烤箱中,以150度烤約一個小時,
(在準備食材的時侯,就可以先將烤箱預熱)
每個人用的烤箱不同,烤的溫度和時間,
可視您所使用的烤箱而有所變動。[みんな:02]
DSC02706

南瓜在烤的中途,我打開烤箱的門,把食材們翻個面烤一烤,
把整個烤盤拿出來翻一翻,才對啦!只是我懶的拿出來再放進去,
就這樣直接開烤箱的門,把食材們翻個面,要注意的是,
烤箱的門一開,是很熱的 sao☆不要門一拉開,就靠近喔!

烤好待放涼之後,就入放入vita mix中,
加入適量的水(用雞高湯也可以)、鹽和黑胡椒粉一起攪打,
打勻後,倒入湯鍋中煮開,最後試一下味道,味道OK了,
(在煮的過程中偶爾用勺子或剷子去攪動一下,鍋底的才不會焦掉)
再加入一點點的奶油和鮮奶或是鮮油增加風味和滑順感,
這樣,無油煙、全營養的南瓜濃湯就完成囉!チョキ
DSC02708

有了南瓜濃湯,第一餐maggie搭配了香辣炒麵
maggie是這樣做香辣炒麵的:
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油爆香辣椒香蒜末,
香氣出來後,加入奶油一炒香(爐火轉最小喔!奶油容易焦),
哇!奶油與蒜末所產生香氣,真是迷人啊!テヘ
再加入粗的黑胡椒粉一起炒香,就用小火慢慢炒香,不要急,
再加入乾的辣椒片炒香,香氣出來後,加入一些九層塔絲炒香,
香辣炒麵

這個時侯香氣已經好迷人了,義大利麵也煮好了,
把在爆香這個爐火開的大一點點,義大利麵撈出後,瀝乾水份,
放入鍋中一起拌炒均勻,最後加入九層塔葉拌勻,
再以適量的鹽巴調味,香辣炒麵就完成囉!!チョキ
香辣炒麵1

香辣炒麵,來囉!ウインク
(盛盤後,可以再灑上帕瑪森起士粉,增添風味)
DSC02732

開動吧!ランチDSC02731

土司超人好喜歡這一盤~香辣炒麵 [みんな:05][みんな:05][みんな:05]DSC02736

九層塔、蒜、奶油和一種”綜合辛辣”的香氣,好吸引人啊!
麵條入口後,香氣依舊、辣的相當過癮,陶醉啊!!てれ。DSC02741

享受了刺激口味的料理後,
一口口溫潤、滑順口感的南瓜濃湯,
平衡了我們的味覺,滿足ne~ 笑3
DSC02754

第二餐,maggie是這樣搭配的。winkDSC02770

有炒花生(買的)、辣拌榨菜(爸爸給的)、
蔥花炒蛋和涼拌小黃瓜。顔dsfefref1

主食是在士林夜市/南港老張燒餅店買的~蔥花燒餅。 DSC02768

蔥花燒餅配著辣拌榨菜,
DSC02771

或是蔥花炒蛋都很好吃。おいしいDSC02772

配著南瓜濃湯一起享用,也很不錯ne~うまぃ
之前都是把南瓜蒸成後使用,相較於烤過的南瓜做成的濃湯,
我覺得烤過的南瓜做成的濃湯,味道上比較濃郁,
最棒的就是~製程中無油煙!就健康的角度上來說,是很好的!グッド!
就女性愛美的渴望上來說,我少了一個變成黃臉婆的機會啦!チョキ[みんな:10][みんな:03]
DSC02785

快樂地享用中………音符音符音符DSC02777

這樣悶熱的天氣,有小黃瓜真好!グッド!
我覺得吃了小黃瓜後,整個人真的覺得涼快了些耶,
如果小黃瓜有專屬的facebook,我一定去按個~グッド!DSC02784

涼拌小黃瓜配著花生一起入口,超好吃的。♥akn♥
DSC02782

一鍋無油煙製成的南瓜濃湯,就這樣吃了二餐,チョキ
這二餐中,沒有什麼複雜的料理手法或是高檔的食材,
只有些簡單和當季的食材,以及簡單的料理方法,
就讓我們身、心都感到 HAPPY [みんな:03][みんな:03][みんな:03]囉!!ima*DSC02778

 

 

本篇發表於 enjoy cooking ,maggie上菜囉~。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無油煙南瓜濃湯,吃二餐!(*’∀’*)

  1. 小羊 說道:

    妳真的是「無辣不歡」耶!
    我則是 超級怕辣的人,嘻嘻。
    請教maggie 的烤箱是那個牌子?
    我的是尚朋堂,有上下火,但很奇怪,每次烘烤完將食物取出後,還是會聽到一些怪聲音
    妳也會這樣嗎?

    • maggie 說道:

      hi~小羊:
      我和土司超人都是「無辣不歡」一族的啦!
      我的烤箱是BOSCH的,
      烘烤完將食物取出後,還是會聽到一些怪聲音………
      這個我比較沒有留意到耶!
      我想 是不是烤箱內管線熱漲冷縮的關係呢?
      我下一次留意一下,看看我的會不會這樣,
      再跟你說喔!!^^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