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staub鑄鐵鍋煮飯PartⅠ-來做野菇炊飯!

 
 
今晚來做野菇炊飯吧!好久沒有做野菇炊飯了呢~
這也是可以讓土司超人吃下他不喜愛的食材:菇類,的好方法之一!呵~~~
(今天把相機換了一個拍攝mode,顏色就變這樣了,早知道就不換了啦!
 
從小到大,提到洗米煮飯這一件事,就直接會想到用電鍋煮啊!
而且從按下炊飯鍵算起,得花個起碼50mins吧!(我從沒有仔細算過所需的時間啦)
所以得早點煮,別讓一桌子的菜都做好了,卻在等那一鍋還在煮飯這樣的窘境發生!!
 
今天呢~歐桑要用staub鑄鐵鍋煮野菇炊飯,之前我已有用電子鍋煮出成功的野菇炊飯,
staub鑄鐵鍋時,服務小姐就教我用這個鍋子煮飯,我們當場有試吃,口感的確不錯,
最近我也有用這個鍋子煮出了好吃的白飯,今天就試試看,煮野菇炊飯是否一樣好吃呢~
 
 
米洗淨後,把水份儘量瀝乾,這樣後面加入的水量,才會是較準確的,
我煮了二杯米,要加入二杯水第一杯水水中,加入了些醬油、一點點的米酒和白胡椒,
水的量比裝米的量少一點點,然後倒入鍋中,第二杯水就是水而已了,也是要比裝米的量少一點點,
 
灑上胡蘿蔔絲,一方面配色,一方面也則加營養和纖維質,
 
再鋪上你喜愛的菇類,二種菇類或三種菇類都可以,
 
蓋上鍋蓋,開中小火,開始煮囉!看到鍋緣冒出水蒸氣,就要開最最小火煮5mins,
 然後關火,再悶個10mins就完成了營養又好吃的野菇炊飯囉!在等後的時間,可以來炒菜啊!
 
今天燙了地瓜葉,炒了土司超人喜歡的芹菜,
還有這一道沙茶牛肉粉皮煲,點下去就可以看到做法囉!
我是沒有再去用砂鍋盛裝,這樣比較方便啦!(歐桑有點偷懶耶!
 
這三道菜也完成了!鑄鐵鍋煮出的野菇炊飯,也將見分曉囉!
打開鍋蓋,答案就在我眼前!哇!野菇炊飯,成功!好開心哦!
快擠入一點檸檬汁,輕柔地把飯飯拌一下…………
這香氣,真是一種享受!還有鍋巴呢!呵~呵~
我一定要舀一點這少許的鍋巴到碗裡,嚐嚐看!好開心、好開心………….
 
土司超人的飯盒先裝好!自己都覺得這飯盒的內容看起來好美哦!  
 
  
在燭光的陪伴下,享用著今天的晚餐,用鑄鐵鍋煮出的野菇炊飯讓我很滿意,
野菇炊飯配著沙茶牛肉粉皮,更是加互地相分,好吃!
沙茶牛肉粉皮,土司超人才一入口,就說:好吃!還給我”歐漏”ne
歐桑當然也很開心囉!可是今天用的粉皮好像不耐煮,都快要”化”掉了~
下一次我試試看把粉皮泡水的時間縮短,看看會不會好一些!
這粉皮己經買了,總要用完,不可以浪費啦!要勤儉些,是不是呢~
 
我和土司超人都比較喜歡鑄鐵鍋煮出的飯,
他說他覺得:飯盒裝的是鑄鐵鍋煮出的飯,米飯微波後,口感不會差太多,
飯盒裝的是電子鍋煮出來的飯,米飯微波後,口感會比較硬!這是他中午吃飯盒時的心得啦!
 
我個人是覺得鑄鐵鍋煮出的飯,除了口感會比較Q,咀嚼後,可以感覺到米飯本身的甜味,
另外就是,在煮的時間上,也較用電子鍋煮飯的時間短,真的很快速呢~
那相對地,也就可以省電!雖然是瓦斯爐煮,但是煮的時侯,爐火都不是用大火,
只有剛開始要用那中小煮,之後用的小小火,瓦斯費應該也不會高到什麼地步才是!
 
我很開心當時選擇了這個鍋子,雖然它很重,不過我還可以承受,
我也喜愛它這樣鮮明的色彩,整個人好像也隨著它鮮明的色彩而開心、有食慾了起來!
就料理的成果而言,這鍋沒有讓我們失望,應該會再添購其它尺吋的鍋回來煮、煮、煮啦!
 
 
 
本篇發表於 enjoy cooking ,maggie上菜囉~。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5 Responses to 用staub鑄鐵鍋煮飯PartⅠ-來做野菇炊飯!

  1. Judy 說道:

    鍋巴ㄝ…好讚喔…家裏2個小的都不吃菇…所以想做這道又少了動力…可是我自己很喜歡…看了好好吃又好健康… 🙂

  2. Judy 說道:

    看了我也想買一個這個鍋…可以燉煮…我現在用一個寶迪炒鍋…煮好後不能把食物放在裏面…要盛出來鍋子要炒菜用…好像還需要一個燉煮鍋…因為另一個是大鍋…燉湯用的… 🙂

  3. maggie 說道:

    我一看到有鍋巴是興奮到不行………….你那個LC藍色的鍋子就可以用來燉煮啊!你改天試試~^^

  4. 徐馬力 說道:

    我也超級愛用鐵鑄鍋的…..不管是港式煲飯還是只是單純的煮白飯或是日本的五目炊飯其實鐵鑄鍋比我們現在用的日本電子鍋煮都還要快還更香勒~(因為會有些鍋巴焦香!)

    跟你分享我的煮飯過程,其實我從頭到尾都開小火煮個大約15分鐘(如果份量多要煮到20分鐘就夠了)然後熄火也就剛好熟了….反正炒菜一定會比這個時間長,等到開飯的時候,米飯也早就在鐵鍋裡又悶了一回…一定熟的!

    • maggie 說道:

      對啊!鑄鐵鍋煮出來的飯,真的比較香又好吃,
      我用鑄鐵鍋煮飯的時間,是這個櫃位的售貨小姐教我的,
      所以我都一直是按照著她教我的方式在煮呢!
      你的做法看起來更簡易耶,下一次我來試試看哦!
      謝謝你的分享~^^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