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茶醬燒麵輪

 
 
歐桑下午回到家中,驚見客廳牆上的這一幕,我覺得好美哦!快去拿相機拍下來!
 
這個飾品也掛了一段時間了,我怎麼現在才發現它們與陽光會共同詮釋出這麼美的景色!
拍下這景色後,很開心! 我想我要多注意一下才是,也許還會出現其它的美景也不一定~ 
美景被我捕捉到了!看看時間也該準備晚餐啦!今晚來做個沒做過的~沙茶醬燒麵輪
這是在美食鳯味的節目中學到的,在食材部份,我沒有完全照著吳秉承師傅的做法,
調味料的部份,我則是完全著吳秉承師傅教的,沒有任何的改變。  
 
先爆香薑片,薑的香氣出來後再加入蔥段一起爆香,
 
蔥的香氣出來後,加入少量的胡蘿蔔(因為我不愛吃胡蘿蔔)和泡軟後的軟香菇一起炒香香,
還有一支沒有切過的辣椒,這樣就不會太辣!香菇的香氣出來後,就放入白蘿蔔和黑木耳,
 
稍為炒一下後,就加入了沙茶醬、素蠔油、醬油和少許的冰糖,把加入的調味料炒一炒,
 
調味料的香氣出來後,加入了泡軟後的麵輪,
 
再加入水(水的量只要淹過食材即可)和洗淨後的洋蔥皮一起煮,
是的!加入always被丟棄的洋蔥皮,我是看了日本的節目才知道,洋蔥皮對人體有益,
是那一方面的益處,我己經忘記了,不過我就是記得它是對人體是非常好的,
所以我開始會保留比較乾淨的洋蔥皮備用,外層比較髒的部份,就丟掉了!
 
鍋內的水煮滾後,轉小火,蓋上鍋蓋煮約30mins,
關火!再悶個10~15mins後,加入海帶結,再煮個約10~15mins,就可以囉!! 
 
沙茶醬燒麵輪完成囉!
我最喜歡這樣煮一鍋可以吃到不同的食材,感覺上好像吃的很健康ne 
再炒了一個芹菜,就可以開動囉! 
對吼!要幫土司超人裝飯盒啦! 
之前我有做過在食材上類似的菜色,可是我沒有想過沙茶醬可以這樣燒,
這樣燒出來的味道,真的很好吃哦!各種不同的食材貢獻出的清甜,口感上好極了!
土司超人和我都很喜歡呢!(妹,我下一次多做一點,再share給你)  
再過三天就是2011年了!
現在,對於時間,我還真有”時間如流水的感覺”呢~
不過,隨著時間的流逝中我們所經歷到的,自己卻是越來越知道自己要什麼,
然後朝著自己所期待的樣子,去接近、去建構、去付出!
青春年少好,還是現在好呢?我想說:都很好!各有不同的滋味在其中!
若沒有過去跌跌撞撞的一些經歷和一些現在想起來自己也都不能理解的執著,
又怎會有今日懂得轉念和恬淡、安定和知足的心境呢!
 
2011的期待是什麼呢?我想還是~一切平安、事事圓滿又順利! 
 
 
  
本篇發表於 enjoy cooking ,maggie上菜囉~。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沙茶醬燒麵輪

  1. 說道:

    換版面了?有種憂傷的意境ㄝ…
    好久沒煮麵輪了…看來真不錯ㄝ…
    等女兒們放寒假…找天去阿姨家玩…
    吃飯兼喝咖啡…先預約囉… 🙂

    • pariseday 說道:

      不是換版面了,是換地方了!
      因為之前用的msn spaces將不再提供服務了,
      我目前對於wordpress的操作介面與使用方式還是”烏煞煞”的啦!
      可能還要一段時間適應啦!
      等你帶著那二朵可愛的小花兒來我們家!^^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