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炒三絲

 
 
 
辣!我們家的菜色就是要有點辣辣的!這樣的天氣,也應該要吃點辣辣的啦!
因為冷凍庫裡有肉絲,所以我想 今天來做個辣炒三絲好啦!
這個是我自己取的名字啦!我是從一道很下飯的菜~豆干炒肉絲的做法中延伸出來的,
原本的食材再加上辣豆瓣醬和木耳絲,又辣辣的,所以我把這一道菜叫做辣炒三絲,
端上桌享用時,才發現自己亂亂想出來的這一道菜色,還不錯吃耶!
 
辣炒三絲,基本上把豆干片過以後切絲,木耳切絲,就己完成一大半了!
在切豆干和木耳之前,我把肉絲用醬油、米酒和胡椒粉先抓一下,讓肉絲吸收,
再加入一點點的太白粉(太白粉是很精緻的食品,不要加多),抓一下,就放置備用!
說到肉絲呢,我是請肉販切好的,所以不用自己切啦!(我是個刀工很差的歐桑ne!
 
 
鍋中倒油熱鍋後,我先把蔥段和辣椒絲爆香,然後直接放到豆干絲上,等一下就一起下鍋啦!
這樣就不用再多用一個容器啊!就可以不用洗啊!^^(真是個偷懶的歐桑ne~
 
在鍋中放入肉絲,放下去後不要馬上炒開,待一會兒,把它們翻面.
醬色出來了,醬香味好香哦!翻面後也是不要馬上炒開,等一下下再把它們炒散,
 
開始把肉絲炒散囉!可以加入蒜末,但我不喜歡吃到大蒜,我都是把蒜拍過後,
就直接放下去,這樣我就可以看到它又吃不到它啦!^^
 
肉肉炒散、散香後,加木耳絲一起拌炒均勻,
 
再加入豆干絲一起炒,豆干絲加入不要暴力相待哦!不然豆干絲都被炒散啦!
豆干的豆香氣出來後,在鍋中加入辣豆瓣醬和醬油,炒一下下,醬香氣出來後,加入米酒和少許的糖炒一下,
 
再加入少許的水炒一炒,最後加入蔥綠段和辣椒絲再拌炒一下,關火!
淋一點香油,就可以盛盤上桌囉!!
 
很下飯的辣炒三絲完成囉!
  
今天的配菜有三種!餐桌上好像有一段時間沒有出現綠豆芽和海帶絲了呢~
綠豆芽我不是那麼喜歡,可是土司超人喜歡,海帶絲呢~在我們心中的地位,則是相反的!!呵~
也許就是這樣所以才比較少出現在餐桌上呢!
 
飯盒也裝好啦!
 
 
這一道辣炒三絲,也是會讓人胃口大開,多配碗白飯的菜色,
還好,我們都有克制啦!白飯的量和平常一樣,為了健康著想,不敢超量!!
木耳絲在其中真的展現了它的優點,微脆的口感,與豆干絲和肉絲相搭後,
讓整道菜的口感上更豐富,營養價值上來說也大大地加分,
哎!木耳也是個我喜愛但土司超人沒啥喜愛的食材,不過呢!木耳用這個方式呈現,
他就不會邊吃邊碎碎唸啦!嗯!今天這三絲的通力合作,成功!呵~~~
 
 
 
本篇發表於 enjoy cooking ,maggie上菜囉~。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辣炒三絲

  1. Judy 說道:

    好健康的便當ㄛ…看了讓我也很想給妳妹夫做便當…但是他時間不固定…所以沒法帶便當… :(自己作的總是健康多了… 🙂

  2. maggie 說道:

    自己帶飯盒真的是比較衞生啦!而且也安心,二個小朋友以後大了,你可以做飯盒給他們帶啊!^^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