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燒蘋果雞丁

 

今天的晚餐,我玩了一道新的菜色上桌,結果………頗受好評ne!
面對好評,身為”製作人”的我,當然是很開心,對於做料理,又更有信心囉!^^

這一道受到我們喜愛的新菜色,是柯俊年老師教的-照燒蘋果雞丁
follow柯老師教法以外,我有加入了我個人的一點想法,柯老師的食譜在-這裡

我的做法是:先將照燒的醬汁(醬油1﹐味霖1﹐酒1﹐糖適量)在容器中調好,
將雞丁洗淨後,用廚房紙巾,把雞丁上的水份吸一吸後,備用!
(我買的是雞胸肉,請肉販把雞肉的稍為大一點!我覺得這樣比較有口感啦!)
在容器內倒入醬油、一點點米酒、少許的水和白胡椒粉,調勻後放入雞丁,
用手把它們抓馬後,再加入少量的太多粉抓一下,雞丁都吸收後,放置備用! 
這樣放置需約20mins來入味,這20mins的時間,我就準備其它的食材囉!^^
(為何要把雞胸肉醃漬呢?我一直覺得,這是中式料理,之所以可以很入味的原因!)

開始來做照燒蘋果雞丁囉!先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油爆香洋蔥,洋蔥入鍋炒一下後,
就check一下,放置著的雞丁是否將醃漬料都吸收了,如果沒有完全吸收,
就用手再抓至吸收,然後在雞丁裡頭加入一點點的油,輕輕拌一下,
再繼續把洋蔥炒一炒,洋蔥炒到微軟後,就加入雞丁一起炒,
雞丁炒至變色後,就可以加入先前調好的照燒醬汁,炒一炒燒一下,
待鍋中醬汁快收乾時,加入切成大丁的蘋果翻炒一下,
因為我想要的蘋果是還有脆脆口感的,所以我在這個時侯才加入,
最後灑上芹菜末拌一下(因為沒買到香菜,我想用芹菜應該也可以吧),
就可以盛盤起鍋,照燒蘋果雞丁就完成囉!^^

今天玩的新菜色-照燒蘋果雞丁,上桌囉!^^

都準備好了,可以吃飯囉!

還是先把土司超人的飯盒先裝好!

我在裝飯盒的時侯,就聽到土司超人說:你今天做的這個新菜色,好吃!

我也要來嚐嚐囉!用芹菜取代了香菜,飄散著另一種香氣,也很不錯呢!

蘋果的確還有著我要的脆口的感覺,我喜歡這樣的口感,
也因為蘋果,這一道料理也多了一份清爽的感覺,味覺上真的很不錯哦!
我買的是沒有上蠟的梨山蘋果,所以我是沒有削皮,洗淨後就可以食用了!
蘋果帶皮食用有什麼好處呢?就是還可以攝取到蘋果多酚和植物生化素啦!^^

這個醬汁舀一些到白飯中裡,再拌一拌,哇!超好吃的!^^

今天也煮了竹筍清湯,熱熱的天裡,來一碗這樣清清的竹筍湯,
整個人感覺上好像也不那麼躁熱了,怪不得夏天就是盛產竹筍和瓜類,
這些萬物的生成,好像與我們無關,又好像息息相關、密不可分啊!

雖然今天的照燒蘋果雞丁,在食材上,我沒有完全照著柯老師的,
我用雞胸肉取代雞腿肉,因為說實話,我個人比較喜歡雞胸肉,很奇怪吧,
居然有人比較喜歡那不是很受歡迎的雞胸肉!雞胸肉的油脂也比較低一些,
很適合這個真是熱的不得了的夏天,更適合己經是肉肉身型的我們!^^
照燒醬汁的比例,我有把醬油多加了一點點,因為土司超人和我,都不喜歡太甜~

每一位chef所傳授的食譜,絕對都是很美味、可口又很值得學習,
我一開始也是照”單”全收,累積了一些料理相關的經驗之後,
我也會開始加入了一些自己的想法、做法、飲食上的喜好和健康上的考量,
還好加入了這些之後,沒有毀了chef的心血,盛上桌的料理,依然飄香又好吃喔!^^

 

 

本篇發表於 enjoy cooking ,maggie上菜囉~。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照燒蘋果雞丁

  1. ramblerlife 說道:

    好像很好吃呢~有機會我也試試跟著弄:)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