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泰式料理再體驗.打拋豬肉

 
 
 前天的泰式紅咖哩雞,真的是好下飯啊!
今天來試試另一個泰式的菜色~打拋豬肉這是我的泰式料理再體驗,希望會好吃喔!
 
 
要做這一道打拋豬肉前,一定得先準備一罐打拋醬囉!
其實,我很早就想要試試看做打拋豬肉這一道菜,可是呢~一直找不到打拋醬,
超市、大賣場和專賣些東南亞商品門市中都找不著,直到那天和朋友約在信義區,
我們要找個喝下午茶的地方,卻在那一家貴婦級的百貨公司中無意間地與它相遇~
毫不考慮地就買了,因為,一罐打拋醬,讓我找了好一段時間,也找了很多地方呢~
 
 有時侯想想,在追求許多的事物(務)的過程,真的很奇妙,也無規則可循,
當我們汲汲於與它相遇時,就是遇不到,可能還此偒透腦筋或是看不開,
心中暫時沒有它時,無意間卻發現,它就近在眼前,垂手可得……..人生啊!就是如此地奇妙啊~
 
我看了型男大主廚中詹姆士線上的影片,以及之前從三立電視台網站中找到的食譜,
在廚房裡汗流脥背地洗洗、切切、弄弄的,就完成了這一道打拋豬肉~
 
           『打拋豬肉』這樣做~
 
    材料:
     主食材:豬絞肉250g
     副食材:雞蛋1顆、洋蔥末30g、紅蔥頭末3粒、朝天椒1根、九層塔少許、蔥花少許、
          高湯100cc、新鮮香茅末30G
     調味料:打拋辣醬2T、米酒少許
     (食材所需的量,我並沒有照著食譜上寫的,我是當參考用,因為我覺得食材的量,是
     得視家中人口的數量、喜好、接受度和身體的況狀來調整,調味料的部份也是如此)
    做法:
     1. 先將豬絞肉剁細碎。取一水晶碗,將剁細碎的豬絞肉,加入一整顆雞蛋拌勻,備用。
       炒豬絞肉:起鍋,將拌勻的豬絞肉下鍋熱炒,並加入少許米酒,豬絞肉約七分熟時撈
       起,備用。
     2. 炒副食材料:起鍋,先以紅蔥頭末、洋蔥末、蔥花、朝天椒爆香,再加入九層塔、香
       茅末、打拋辣醬,繼續拌炒至出香味。加入豬絞肉:將七分熟的豬絞肉加入 拌炒好的
       香料鍋中(maggie有加入了些許的黑豆醬油膏和少少的魚露),之後再倒入高湯炒至
       收汁(起鍋前maggie加入了約一小顆檸檬的檸檬汁拌炒一下,我很喜歡豬肉與檸檬汁
       搭在一起,這樣口感上,會很清爽哦!檸檬汁加入後要馬上關火哦!
     3. 將拌炒好的打拋豬肉裝飾盛盤。
 
 
今天煮的是磨菇飯,為何把飯煮成磨菇飯呢?因為我覺得這樣可以多吃到一項食材,比較健康啦!
打拋豬肉己是重口味的菜色了,另外二個配菜,做成了較清爽的口味,這樣就可以開飯囉!
 
雖然我沒有加入香茅末,不過,這一道打拋豬肉真的是很開胃又超級下飯呢~
舀了一大匙的打拋豬肉到碗裡,拌著白飯一起吃,哇!它們真是太對味了啦!
一口接一口,很難不去盛第二碗飯ne~我就抗拒不了它的誘惑,盛了第二碗飯啦!
想要增胖、長肉又喜愛泰式菜色或愛吃辣的人,真的可以多吃些泰國菜~好下飯哦!
 
 我建議打拋醬在下鍋前可以先試一下味道,我發現我買的這一罐,辣度上己經很够了,
可是我又照著食譜中加了辣椒,所以我初料理出來的打拋豬肉口味上徧辣,
敢吃麻辣鍋、也愛吃辣的我都說辣了,這辣度就可想而知囉!下一次再做打拋豬肉,
我就不會再加入辣椒了,因為我買的這一個牌子的打拋醬,我覺得辣度上己經够了,
土司超人卻是很喜歡這個辣度,還說配飯剛剛好,吃到都流汗了呢~
今天晚餐時,還有花兒相伴哦!不知道為什麼,今就是好想買花,想在家裡放些鮮花兒,
在市場沒有看到喜歡的鮮花,後來是在超市附近的花店中看到了太陽花,就買了三支擺在餐桌上,
不一會兒,心情也覺得開朗了起來!這一份簡單的快樂,是花兒們的功勞喔~
 

我的泰式料理再體驗.打拋豬肉,辣的很過癮、辣的讓人很”迷戀”,我們都很喜歡哦!

這一罐打拋醬,我覺得用來做其它的料理應該也蠻適合的,我心中己有idea了呢,

譬如說:麻婆茄子或是豆腐中的辣豆瓣醬換成打拋醬,再把有些食材稍為改變一下的………..

或是拿來與義大利麵互搭,嗯~泰、義料理的合併,會是什麼滋味呢?真想馬上就來試試呢~

改天我要買一包泰式的香料回來,這樣下一次我做泰式料理的時侯就可以加進去,

這樣我的居家泰式料理,一定會更有泰式料理那很吸引人又迷人的氣味囉~

 

 
本篇發表於 enjoy cooking ,maggie上菜囉~。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我的泰式料理再體驗.打拋豬肉

  1. Judy 說道:

    雖然不吃豬…但我吃過打拋雞和牛…都很好吃…很下飯ㄛ…這道菜姊夫帶便當一定很棒… 🙂

  2. maggie 說道:

    對啊!真的很下飯,帶飯盒一級棒ne~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