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油薑片蔬菜.麵線湯

旅行的過程中,可以品嚐到自己很喜歡或是
味覺上有驚豔的料理,是讓人很開心的一件事!にこちやん

今天,我想要先分享一道在旅行中品嚐到的料理,
這一道料理,是在第二天投宿的民宿中享用到的,
讓我驚訝的是-麻油薑片的料理,也可以這樣呈現啊!
當下我就跟土司超人說:『回家後,我也要做做看這個!

不知民宿的做法為何,我想,以我一點點的經驗和味覺上的記憶,
做出這一道料理,應該沒有什麼問題吧,就努力地試試看囉!元気
DSC00023

先將鍋子燒到溫熱後,放入切好的薑片至鍋內,
就以小火去乾煎薑片,煎至薑的香氣出來後,換面再煎香,
煎香後,就加入入黑麻油一起去煎,
煎至薑片呈現出”乾乾的”程度了,我先加入一些水至鍋內,接著,
就把鍋內的麻油薑片湯倒入湯鍋中,再加入我所需要的水量繼續煮,
麻油薑片蔬菜.麵線湯1
用廚房紙巾把炒鍋擦拭乾淨後,我放入杏鮑菇去乾煎,
菇的香氣出來後,加入一點點細的黑胡椒粉和鹽巴炒勻,
接著加入百頁豆腐一起炒一炒,再加黑木耳一起炒,
啊!柳松菇忘了要放,現在趕快放入鍋內一起炒一炒,
炒勻後,就加入醬油一起炒香、炒勻,
麻油薑片蔬菜.麵線湯2

炒至鍋內的食材,都均勻地吸收到醬油後,
加入了一點點的黑麻油提香,再加入切碎的九層塔一起炒勻,
炒勻後就可以先盛盤備用,這個是等一下要用到的”配菜”。[みんな:02]
(因為湯底看起已是油油亮亮的了,配菜的部份,我就儘量少用油了!)麻油薑片蔬菜.麵線湯3
在炒配菜的時侯,也是要留意一下麻油薑片湯這一鍋,
煮滾後,就可以加入高麗菜和至米一起煮,
煮約7~8mins後,再加入番茄一起煮,要煮至什麼程度呢?
就看你喜歡什麼樣口感番茄囉,我煮約3mins後,
加入未煎過的豆皮(一切為四份)入鍋一起煮,
再煮約3~5mins,就可以享用囉!うまぃ
麻油薑片蔬菜.麵線湯4

蔬菜在鍋中煮的同時,我也開始燒水,要煮麵線用的,
麻油薑片蔬菜湯這一鍋快要煮好的時侯,麵線也可以下鍋煮了,
麵線在煮的同時,拿出二個湯碗,在碗中加入適量的鹽巴,
先加入一些麻油薑片蔬菜湯,讓鹽巴溶化,撈出麵線,
瀝乾水份,放入碗內,再把蔬菜、豆皮還有配菜都夾入碗內,
灑上芹菜末,再舀入麻油薑片蔬菜湯到碗中,
舀入湯時,就從配菜和芹菜末上舀入,
這樣配菜和芹菜的的味道也會滲入湯中,味道上會很好。麻油薑片蔬菜.麵線湯5

麻油薑片蔬菜.麵線湯,完成囉!ナイフ&フォーク
DSC00022

我第一個想品嚐的就是-湯頭。おいしい
DSC00026

湯頭中有蔬菜的甜、芹菜的清香、黑麻油的香、薑的辛辣,
不過,薑的辛辣在蔬菜的甜味下,也變的柔和了,
湯中沒有加入骨頭一起煮,口感卻很好,
喝起來也覺得比較沒有負担,我們都很喜歡呢![みんな:02]DSC00031

先炒過的配菜,味道上比較明顯一些,
配著麵線一起享用,剛剛好~[みんな:05] 在民宿吃到的,
不是麵線而是雞絲麵,若家中正好有雞絲麵,就可以派上用場囉![みんな:03]DSC00028

土司超人碗中的湯,已少了一大半,
沒關係,想喝多少就加多少,鍋中還有呢![みんな:10]アゲ2DSC00032

值得一提的是,在這個湯頭中,
番茄,是一個很巧妙也很重要角色!
它微酸的口感,讓這一鍋油油的湯頭,有了清新的口感。グッド!
DSC00039

這未煎過的豆皮,口感也很好,滑嫩、滑嫩的~[みんな:03]DSC00035

這是我在這一次小旅行中品嚐到的好味道,
我覺得這樣的料理,非常適合現在的天侯享用,
所以,我想趕快分享給大家。にこ
DSC00040

我以味覺上的記憶還有一點點的經驗和想法,
完成了這一道~麻油薑片蔬菜.麵線湯,
口感上我們都很喜歡,希望大家也會喜歡 [みんな:05][みんな:05][みんな:05]

旅程中的山、水很美好,這樣的收獲 也很美好啊~安心DSC00044

本篇發表於 enjoy cooking ,簡單食事~。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4 Responses to 麻油薑片蔬菜.麵線湯

  1. leah 說道:

    哇, 真棒! 一回來就上一道熱呼呼的湯麵, 打心底暖起啊!

  2. 小羊 說道:


    我要學下來,
    感覺不難…
    不過我每次煮麵線 總是容易把麵煮到糊糊的XDDDD
    我還是 不要加麵條好了.

    • maggie 說道:

      找機會可以試做看看:麻油薑片蔬菜.麵線湯喔!
      麵線的口感變的糊糊的,可能是因為煮的時間長了一點,
      試試看用雞絲麵也是可以的哦!^^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