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椰汁黃咖哩牛肉

 

之前有說過,我在超市裡,買了不同風味的泰式咖哩回來,
外面天氣冷冷的、刮著風還下著雨,讓人自然而然地又想要吃咖哩了,
綠咖哩己先登場了,今天我要換個風味,來煮-泰式椰汁黃咖哩牛肉!^^

這個就是從超市買回來的泰式黃咖哩醬,打開後,裡面是這樣的包裝。

做法基本上和之前po過的泰式椰汁綠咖哩牛肉是差不多的,
只是我更換了些食材來搭配,還是先將平底鍋加熱(不用加油),
鍋燒熱後,把火鍋牛肉片放到鍋中去煎,記得也要翻個面煎一下喔,
肉肉差不多都變色了,就先盛入盤中備用,
另外拿了一個鍋子,在鍋中倒入適量的油,先炒香洋蔥,
洋蔥的香氣出來後,加入乾燥的檸檬葉、香茅和南薑一起炒香,
再加入四季豆一起炒,四季豆的顏色變比較綠後,加入蘑姑和辣椒絲一炒,

接著就是加入我們這一道菜的靈魂醬料-黃咖哩醬,
黃咖哩醬若是不容易炒開的話,可加入一點點的水一起,
炒勻後,就加入適量的椰奶,先將椰奶和食材一起炒勻,

再加牛肉一起炒勻,接著加入少許的魚露和糖提味,拌炒均勻後,
先試一下味道,味道ok了,加入香菜拌勻,就可以盛盤上桌囉!^^

泰式椰汁黃咖哩牛肉,上菜囉!

我才一端上桌,土司超人就跟我說:『這個的香料味比較重』
他一邊說,一邊就對盤中的泰式椰汁黃咖哩牛肉發動了”攻勢”!

我呢~還是把他的飯盒先裝好ㄧㄚ!^^

換我發動”攻勢”啦!
我們二個人都喜歡咖哩的料理(日式甜甜的咖哩例外),
我想 這是一件很幸運的事!不過,我們也有差很大的地方,
例如:薑母鴨、麻油雞、燒酒雞還有什麼藥燉排骨………的,
這些呢,我是一點都不喜歡,可是他卻很喜愛呢! 

嗯~黃咖哩醬的香料味真的比較重,但不及印度咖哩的味道重和明顯,
這醬汁拌飯,也是很好吃,真的意志力不夠時,就會吃多了啦!

土司超人也是陸陸續續地往碗內加料呢~
儘量加吧,反正是在家吃飯嗎,加量不加價啦!哈………
吃著、吃著,外面冷冷的感覺,好像也被這黃咖哩的功效給擋住了,
濕濕、冷冷的日子裡,就是家中飄著咖哩香又得以暖暖身子的好日子呢~

我一直很好奇-黃咖哩醬,是不是就是馬莎蔓咖哩啊?
可是,我看黃咖哩醬外包裝上的英文是:Yellow Curry,
馬莎蔓咖哩的英文是:Massaman Curry,就英文字面上看來,
它們好像不是同一個,下一次我要買馬莎蔓咖哩回來試試看~^^

最後,盤中的料還有一些,我問土司超人還不要添飯呢?
他毫不考慮地說:『要!』我說:『那你就直接用這個盤子去裝吧!』
他很聽話,直接用裝黃咖哩牛肉的盤子去添飯了,
飯添好了,就看他把它們都拌一拌,拌勻後又開始大快朵頤囉!^^

今天還煮了蓮藕紅棗湯哦!^^

這一次買到的蓮藕,會藕斷絲連哦,我喜歡這樣的蓮藕ne~^^

 改天要再試試什麼樣風味的咖哩呢?我 也還不知道呢~^^

 

 

本篇發表於 enjoy cooking ,maggie上菜囉~。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