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椰汁綠咖哩牛肉

 

我們家土司超人很喜歡泰式風味的菜色,
我從超市裡,買了不同風味的泰式咖哩回來,
先來玩玩綠咖哩好了,先來煮個-泰式椰汁綠咖哩牛肉!^^

從超市買回來的泰式綠咖哩,就是長這樣,打開來裡面就是這樣一包。

那就開始來做-泰式椰汁綠咖哩牛肉吧!
先加熱平底鍋,不用加油,鍋熱熱後把火鍋牛肉片放到鍋中去煎,
牛肉帶油花的部份自己會釋放油脂出來,所以不用再放油囉!
也要把它們翻翻面,肉肉差不多都變色了,就盛入盤中備用,
鍋中那些煎出來的牛油,我就不要囉!

另外拿了一個鍋子,在鍋中倒入適量的油,先炒香洋蔥,
洋蔥的香氣出來後,加入乾燥的檸檬葉一起炒一炒,
再加入茄子和紅辣椒絲一起炒一炒,接著加入鴻禧菇一起炒,

再來就要加入我們這一道菜的主角-綠咖哩醬,
綠咖哩醬加入後,先加入一點點的水炒一下,炒勻後,加入適量的椰奶,
先將椰奶和食材炒勻,炒勻後再將牛肉下鍋炒勻,

牛肉與鍋中的食材炒勻後,加入少許的魚露和糖提味,拌炒均勻後,
先試一下味道,味道ok了,加入九層塔拌勻,就可以盛盤上桌囉!^^

泰式椰汁綠咖哩牛肉,完成囉!^^

飯盒也裝好囉!

土司超人已經迫不急待地要享用啦!
泰式椰汁綠咖哩牛肉才一端上桌,他就跟我說:『好香喔!』

我聽了超開心的!看起來真的還挺有吸引力的ne~

我也要開始享用囉!真的很不錯吃ne,醬汁拌飯超好吃的!
不過,比較不能承受辣的朋友,這綠咖哩醬請酌量加入,
我們比較不怕辣,我是一整包的綠咖哩醬全加進去了啦!
土司超人還吃到發汗,吃完後還得換一件新的汗衫呢,還好,
他覺得這樣發發汗,可以促進循環、加促新陳代謝是很好的,呵~呵~

雖然椰汁綠咖哩牛肉中已有洋蔥和茄子了,
可是我還是炒了一個綠色蔬菜,我覺得這樣比較健康啦!
洗這個青菜的時侯,居然有二隻中等身型的菜蟲在其中,
真是嚇死我了,還好,洗的時侯我是有戴著手套洗,不然………
有一次我跟賣菜的說:『老闆娘!我昨天買的那個青菜,有菜蟲耶!嚇死我了』
老闆娘說:『我這個就是沒用什麼農藥,才有菜蟲啊!你看,蟲都敢吃對不對!』
哎!真的是有一好沒二好啦!呵~呵~

土司超人對泰式椰汁綠咖哩牛肉非常地捧場,
飯量上他最近都有控制,今天居然去添了第二碗飯耶!
我是吃完了碗裡頭的,就快快放下筷子,不然一定又會想要再添飯的~

泰式椰汁綠咖哩牛肉吃光光囉!呵~呵~
我跟土司超人說:『這麼喜歡泰式料理,你應該娶個泰國女生的才是啊!』
土司超人說:『這個不是泰式料理啦!這個是X(我的姓氏)式料理啊!』
聽到他這樣說,我又笑出來了!好!算你會接招,土司超人!!^^

下飯又好吃的泰式椰汁綠咖哩牛肉,我們很快又會再見面囉!^^

 

 

本篇發表於 enjoy cooking ,maggie上菜囉~。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6 Responses to 泰式椰汁綠咖哩牛肉

  1. Judy 說道:

    你快變咖哩達人囉…
    這款加了椰ㄓㄧ定很香…
    好下飯的菜…那就壑出去了…吃吧…

    • maggie 說道:

      咖哩達人???沒有啦!
      我們就是愛吃就是了啦,
      而且涼涼的天氣,就是享用咖哩的好侯,
      這個泰式椰汁綠咖哩牛肉,真的很下飯哦!
      若是改天再做,也可以share一些給你,
      只是怕,口感上你可能會覺得辣了些ne~

  2. 阿婷 說道:

    明天就馬上買食材來做,
    好好吃的樣,再告訴你心得。

    • maggie 說道:

      歡迎阿婷試做這一道泰式椰汁綠咖哩牛肉,
      真的很下飯啦!!
      記得喔,如果你或是家人有怕辣的,
      那綠咖哩就不能加太多ne,
      到時侯再看看有什麼樣的心得,再一起分享哦!!^^

      • 阿婷 說道:

        告訴maggie,這道菜很好吃ㄝ,我把牛肉改為五花豬(因為我家老爺不吃牛)
        也很讚喔!
        發現妳很多道菜都會加九層塔(那是我的最愛)
        總之
        泰式椰汁綠咖哩豬肉好吃啦!!
        推薦推薦~!

  3. maggie 說道:

    謝謝阿婷分享你試做這一道菜的心得,
    用五花豬也是可以的,
    我下一次想要用雞胸肉試試,
    反正想吃什麼就用什麼啦!^^
    我覺得九層塔、香菜或是芹菜末,
    對於某些菜色有加分的效果,我很喜歡加呢!
    除非是我忘了買,就沒有辦法囉!^^
    anyway,我很開心、很開心阿婷家也喜歡這一道菜~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