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泡菜豬肉炒烏龍

 
 
看到駱進漢師傅在冰冰好料理中示範了:韓式泡菜牛肉炒烏龍看起來就很好吃耶!
韓式泡菜、烏龍麵我們也都喜歡,冷凍庫中我也備有烏龍麵,只要再買個韓式泡菜回來就ok啦!
牛肉呢~冷凍庫中我還有一盒梅花豬肉片,那就用這個好啦!泡菜炒豬肉也很好吃,
之前我也做過,肉肉吃起來一都不會膩呢~口感很好呢~好!我就以豬肉代替牛肉來料理啦!
家庭料理嗎~『方便』、『便利』為最高的指導原則囉!在這原則之下,再來有不同的要求!
 
我另外還買了新鮮的香菇,今天的鮮香菇好”漂亮”耶!
看到很”漂亮”的食材,沒有把它們買回來,我會難過耶,真是糟糕啦…………
還準備了蔬菜要加入,我想讓這一道韓式泡菜豬肉炒烏龍,可以吃的更均衡! 
 
梅花肉片,稍為先切一下,不要那麼大片啦!另外再磨了一點嫩薑泥,再加入薄鹽醬油和米酒,
把它們調勻後,先加到肉肉裡,幫肉肉抓馬一下,讓肉肉把這些調味料都吸收進去,
再來就把韓式泡菜中的湯汁也加一些到肉肉裡,也要幫肉肉抓馬一下,讓肉肉把泡菜汁都完全吸收~
肉肉就先擱著不管啦!先把蛋打勻,倒油熱鍋,鍋熱了後,把蛋先炒到軟嫩就起鍋了,備用!
再加些油,把胡蘿蔔絲和洋蔥絲分別放到鍋中,讓它們先各自一邊一國,分別地把它拌炒一下,
洋蔥絲炒到有一點軟了後就把鮮香菇放到這二樣食才之上(這樣茹才不會吸到油),蓋上鍋蓋,
讓鍋內循環的熱氣去薰鮮香菇,約2mins後,打開鍋蓋,把它們都拌炒在一起,然後挪到一邊,

鍋內讓出來的空間,我們把肉肉放下來,都放入鍋內後,蓋上鍋蓋,約一分鐘後,打開鍋蓋,

把肉肉的另一面也翻過來炒一下,肉肉的這一面也炒到變色後,加入辣椒,

然後把鍋內的料一起先拌炒一下,然後加入魚露、醬油、一點點糖和一點胡椒粉拌炒均勻,

鍋內的料炒勻後,加入韓式泡菜,炒一下後就加入一些水煮一下,

再直接放入未解凍的烏龍麵,蓋上鍋蓋,2mins後,打開鍋蓋,

烏龍麵翻面(儘量讓烏龍麵有吸到鍋肉的湯汁,可以把鍋內的料放到烏龍麵上),

繼續蓋上鍋蓋,一分鐘後,開鍋蓋,可以用夾子或是其它的你習慣工具試試看烏龍麵軟了沒有,

若是烏龍麵己經變軟了,就開始把它們翻炒囉!最後加入先前炒好的蛋,拌炒均勻後,就ok囉!
(駱師傅是把蛋做成有點滑蛋的感覺,我則是比較習慣用這樣的口感啦!看自己的喜歡來決定哦!
可能是從小,我爸爸做炒麵時,雞蛋都是這樣呈現,所以我較習慣這樣的口感ne~)
ya!韓式泡菜豬肉炒烏龍,完成囉! 
 
先把吐司超人的飯盒裝好,因為韓式泡菜豬肉炒烏龍還要裝入飯盒,
所以老師食譜中的蒜啊!韮菜啊!這些味道較重的配料,我都沒有加!
 
裝入容器內,端上桌,我要享用囉!辛勤地付出後,現在要快樂地品味囉!
 
 

這樣一盤可以吃到不同的食材和澱粉,我覺得棒的不得了呢~

 

這個讚岐烏龍麵真的很好吃,QQ的,口感很讚ne

那天在天母sogo有試吃讚岐新出的有加了蒟蒻的烏龍麵配上芝麻醬,我覺得很好吃

可是,某些事物上有些程度老古板的土司超人卻較愛原本這種口感的,所以就沒有買啦!

對那位在進行烏龍試吃的美眉,真的很不好意思ne

我就是這樣,給人家試吃了,沒有買我就會覺得很過意不去~

 

今晚,這一道韓式泡菜豬肉炒烏龍,真的很不錯吃哦!這也是我第一次嚐試做出的料理!

 

我很清楚,自己的一種意念,在生活中想不斷地學習新的或克服或是挑戰些新的事物,

好像這樣可以感受到or證明自己的存在,我也不曉得該怎樣形容這様的心境!也或許是,

做菜的這一段時光,是一段完全可以做自己的時光,是一段自己與自己相處時的快樂時光,

所以,我很願意地去接納相關的這一切,如:不斷地嚐試新的 recipe、看烹飪節目…………,

就像知名的奧利佛主廚在”奧利佛登陸美國.紐約”這個節目中說過的:

我在切菜時,得到內心平靜』(應該沒有記錯啦!)這一句話,讓我有非常深刻的感受,

我覺得:每天,在我那小小廚房裡做菜的時光,是一段完全 be myself 的好時光』~

 

雖然,還是不太清楚那個真正的意念,不過,對我們來說,這也不是一件壞事嗎~

也或許是,做料理這個事情,是歐桑最直接呈現出的”績效”?呵~呵~

應該不是這樣的,有”目的”的付出,不是我的個性!我不是這樣的人啦!^^

 

 
本篇發表於 enjoy cooking ,maggie上菜囉~。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