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咖哩雞

 

一直都很喜歡咖哩的我們,又要來嚐嚐新風味的咖哩囉!^^

在一個賣印尼商品的店裡頭,買了這一包印尼咖哩。

因為從沒有嚐試過印尼咖哩的味道,毫不考慮就買回來了呢!
最好玩的是,在店裡頭買商品的人,幾乎都是印尼人,
店員是一位印尼華僑,跟他說國語,沒有問題,
客人與客人之間或是結帳時,大家都以印尼話在交談,
置身店內時,我好像是置身於印尼,明明是在台灣,我反而像個外國人似的,
在店內購物的人都很熱心,當我對於商品有問題向店員請教時,
除了店員會告訴我,他們也會主動用那不是很標準的國語還面帶微笑地與我分享,
我心裡頭想著,是不是因為他們遇見喜歡他們國家東西的人也很開心呢?
雖然他們的國語讓我聽的有些吃力,心裡卻覺得很感動ne,
對我來說,這真的是一次很特別、很特別的購物經驗。^^

好啦!我要開始憑經驗、憑感覺來做印尼咖哩雞囉!^^
基於熱量上的考量,我選用雞胸肉切成大丁使用,要用雞腿肉切丁也是可以的,
雞丁洗淨後,一定要將雞丁上的水份用廚房紙巾或是專用的布吸乾,
接著以醬油、米酒和一點點胡椒粉抓馬,待雞丁將這些都吸收後,
灑上了一點點的薑黃粉,再為雞丁抓馬,待雞丁都吸收後,就先放置備用,
這一段時間,我就來處理其它的食材,都準備好了,就要來炒雞丁囉,
雞丁要炒之前,用手再抓一下,然後倒入少許的油,輕輕地拌一下備用。

鍋中倒入適量的油,油溫熱後,就將雞丁倒入鍋內,
雞丁炒至變色即可盛盤,備用!接著在鍋內再加入一點點油,
先把胡蘿蔔炒一炒,再加入洋蔥炒香,洋蔥炒香後,加入鴻禧菇炒炒,
只要加入你喜歡的鮮菇類即可,鮮菇類不加,也沒有什麼關係,
只是我覺得這樣營養上會比較均衡,接著再加入番茄炒一炒,

番茄炒到微軟後,就加入印尼咖哩醬一起炒炒,炒勻後加入適量的水去煮,
煮滾後,轉小火,蓋上鍋蓋煮約20~30mins(可視食材的大小,將時間拉長或縮短),
再加入雞丁蓋上鍋蓋一起煮,煮約8~10mins(可視雞丁的大小,將時間拉長或縮短),
關火後,悶個2~3mins,起鍋前拌入香菜,這樣印尼咖哩雞就完成囉。^^

這新風味的印尼咖哩雞,上桌囉 !^^

飯盒內所裝的,當然也是印尼咖哩雞囉!

土司超人一吃就跟我說:『好吃!』 

在印尼咖哩香氣的吸引下,還有土司超人的讚美聲中,
裝好飯盒的我,也要快來嚐嚐我們家餐桌上這新風味的咖哩囉!^^

這味道和香氣真的都蠻特別的,土司超人很喜歡呢~

他還跟我說:『跟那個地中海咖哩相比,我比較喜歡這個!』
呵~呵~我看的出來,才一下子,他盤裡裝的,就被他掃去一大半了呢!

我則是覺得這二種咖哩都還不錯啊!我反而喜愛地中海咖哩多一些些ne,
看土司超人吃的那麼開心,改天我再去買個二包回來好了,
為每天認真工作最近也有一點煩忙的他,多製造一些可以感到快樂的時光!

 我覺得每天能夠有一段時間,讓自己是感到是開心的、是快樂的,是很重要的,
就算只有短短的幾分鐘也好,這是為日日煩勞的心靈補充能量的好方法啊!^^ 

 

 

本篇發表於 enjoy cooking ,maggie上菜囉~。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