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滷味,真方便~

 

家有滷味,真的好方便喔~

有了滷味,再準備個二~三個不同的青菜,一餐就準備好啦!

我不喜歡把滷味弄的太鹹,這樣比較有”多用”的感覺,
當正餐時刻,可以成為主菜,淋上一點醬油拌一拌,
這樣鹹味也就夠了,有一點小餓時,捏一、二塊豆干吃,也會滿足~
甚至要與其它的菜,再變成一道菜出來,也都是ok的。

滷味裝入飯盒裡,也okㄧㄚ!

每每滷上一鍋的滷味,可以吃到不同的食材,有百頁豆腐。

有滷蛋。

還有素肚。

還有豆干、海帶和素几。

切上一盤滷味,看起來也是熱熱鬧鬧的啊!

還有青菜啊!這樣解決一餐,我感到很方便又快樂呢!^^

滷味的做法,可以參考:這裡
這一次做滷味時,我在香料的部份,除了加入八角和花椒之外,
我還多加了一種香料~丁香,加了丁香後,整個氣味上,也還挺不錯的,
丁香的味道比較重,不用加多,我抓個3~4顆往鍋裡丟,我覺得就夠了。

除非是你喜歡香料的味道要重一些,或是滷的東西很多,
那不論是香料還是其它的材料,如:蔥、薑片、醬油啦………也得增加,
maggie做菜時,隨性的很,沒有在記什麼一大匙、一小匙、一茶匙的,
我都是憑經驗,也很隨性,不過呢,我有一個最高的指導原則就是了,
這指導原則就是-在加調味料、醬料、香料………時,別一次下手就太重,
因為,少了還可以再加,多了可是不太好拿出來了啦!^^

做菜的經驗多了,就會知道大約該使的量是多少,
今年,我被我媽媽賦予了一個mission~今年過年時的滷味,由我出手!
哇!這一個mission,是責任也是殊榮,但 我告訴自己平常心處理就好,
因為,我之前累積了的經驗是,要請人家吃飯的時侯,
在 想要更好、要展現最好的心情下,所做出來的料理,反而失常了,
自己也會有一點氣自己,有了這些經歷後,我告訴自己,平常心面對吧!
期待我能夠以一顆平常心,來做過年時大家要吃的滷味~^^

 

 

本篇發表於 生活札記。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有滷味,真方便~

  1. Judy 說道:

    二姐牌滷味…一級棒喔…
    好好吃呢…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