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豐水月

 

上週日,一個豔陽高照的好天氣,[みんな:06] 
和爸、媽還有土司超人一起去國立歷史博物館チョキ

看完展覽後,我們到了館內二樓的荷豐水月用餐。[みんな:05]

潔淨中有溫馨的感覺,我喜歡。[みんな:02][みんな:02][みんな:02]

這麼可愛的容器內,放有店家的名片。

和大多數的地方一樣,假日時光,就是人擠人啊! 
還好我們有早一點到ne チョキ,不然也是得等啊。[みんな:01]

各自點了所想要的餐點。[みんな:03]

等待餐點的同時,看到這一處的小景緻,感覺上溫馨又安定。てれ。

這是我的~布根地紅酒牛肉 [みんな:01]

這是冰糖燒雞,爸爸點的韓式香辣燒肉,我沒有拍到,
因為他點的,是第一個送來的,爸爸可能是餓了,一送上來,
他就開始享用了,老人家可是不能餓著的,照片就沒拍著啦 [みんな:01]

餐點一端上來的時侯,這個餐盤,就吸引著我。目
忽然間,整個人的質感和用餐的時光,好像也有所不同了呢!enjoy………[みんな:02]

濃湯中是有料哦!不會像有些店家offer的濃湯中,只有少少又小小的料,
這個牛肉也不錯吃ne,容器有醬汁呢,有醬汁一定要來拌飯啦!
把白飯和醬汁拌一拌,送入口中,好吃!ぺこ(就是這樣變胖胖的ㄧㄚ)
夾了一塊土司超人點的冰糖燒雞來嚐嚐,味道上也很不錯哦,
雞肉都燒到入味了,怪不得光看那色澤,就好吸引人ne !!!

所附的小菜,也不錯吃啊!ll

我問土司超人要不要白飯加入冰糖燒雞的醬汁中呢,
他說:『好啊!可是他的白飯 ごはん 己經吃完了!』
我說:『沒關係!我 ごはん 的給你!』(這樣我也可以少吃一點啊)
土司超人,用白飯與醬汁拌一拌後再吃,他也說:『好吃!』ぺこ

所附的飲料,我忘了拍下,因為我在店內走走、看看,
好不容易看到這個美美的盤子的全貌,快點拍下,[みんな:05]
這盤子是不是很美呢!欣賞它的同時,周圍好像也飄落著詩詞歌賦似的,
我、我好像成了紅樓夢中的一員………但我知道,絕對不是林黛玉,
因為林黛玉沒有那麼壯啦 [みんな:02][みんな:03] [みんな:03] [みんな:03]!這不真實的感覺,還挺好的………
醒來吧!厚~快把我自已叫醒,還有其它的地方想看看呢!かお

冷藏櫃裡的糕點也好吸引人。Docomo

窗外是一大遍的荷花池耶!
我第一次到這兒看荷花,就是土司超人帶我來的呢。[みんな:08]

要去洗手間時,經過這一區,這兒是店家所販售的相關商品。

這些商品,也都散發著濃濃的藝文氣息,
這個是手機吊飾,非常地與眾不同、有質感也很時尚啊!グッド!

美啊!グッド!

從洗手間回到店內,看到這一個view,也是挺不錯滴~

從去過水來青舍,到這一次造訪荷豐水月,
漸漸地覺得,中式風情之美,能够帶來心靈上的平靜與安定,
中式風情的美,不那麼直接地傳達,卻緩緩地、靜靜地、執著地展現著,
我個人覺得,相較於巴里島的悠閒風情,中式風情之美多了一份深度。

生活在這個各種壓力都不小、變化快速又不明確的時代,
面對一切………千萬別帶著情緒做決定,那很可能不會是正確的決定,
不是正確的決定,就一定會後悔,然而人生中最不需要的就是後悔了,
擁有一顆平靜與安定的心,才是所有解決之道的基礎。

大環境如此,我們更需要平靜與安定,以智慧去面對一切,
也許就是這個原因,我才會漸漸地愛上了中式風情之美~

這兒平日才有開放預約定位 電話,假日就沒有囉!
原來,台北市內,就有一處充滿著藝文氣息的好地方,
我想改天再到國立歷史博物館,看看荷花或是其它展覽的,
用想餐時,就到荷豐水月享用,這樣的安排也很不錯啊,♪
這麼熱的天氣,不必跑來跑去,待在這兒就ok了,(懶惰ne~)
啊!也順便讓自己再多培養一些,文雅、典雅的”氣族”啦,讚!グッド!

 

 

 

本篇發表於 吃吃、喝喝、聊聊。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4 Responses to 荷豐水月

  1. 小羊 說道:

    因為鍋子 連結到妳這裡……感覺妳好會過生活….廚藝很厲害呢 ,土司超人 太幸福
    不自覺 來這裡晃了好久….我也喜歡花花草草,但住家環境少有陽光,真的粉.謝謝妳無私分享喔^^

    • maggie 說道:

      小羊:
      你好,
      謝謝小羊來到這裡,
      其實,我只是朝著自已期待的生活過著生活,
      喜歡煮煮東西、喜歡玩玩不同的料理方式,就這樣而以啦!^^

      好高興你也是喜歡花花草草的,
      我覺得我住家陽台的光線ok,
      住家內的採光就不是那麼地明亮,
      可是 我就是喜歡在家裡放一些花或是植物的,
      我覺得家裡頭有了它們,感覺很不一樣吔,
      而且厚 放習慣了,不放好像還覺得怪怪的啦!^^

      歡迎小羊有空時就到這裡晃晃啊~^^

  2. 小羊 說道:

    您真的太客氣啦!
    感覺 maggie 有種說不出的親切感…有種暖暖的感覺…..
    或許 因為我童年 是在天母長大的吧….(現住南部)
    讓我忍不住駐足了一個上午說^^

    期待妳的新文章喔^^

    have a nice day!
    ps:請問 這裡的迴響可以隱藏嗎? 還是只能公佈周知呢,嘻嘻~~

    • maggie 說道:

      小羊:
      你好,謝謝你,是你不棄嫌啦!^^
      我們正好相反,我是工作後才住到這附近的,
      南部的天氣,應該都很好,對吧!
      不會像台北,有時侯一下雨,就是連著下好多天啊!
      我看了一下,這裡的迴響好像沒有隱藏這個功能耶!
      你有悄悄話想要告訴我嗎~~~^^
      要不要給你我的e mail address呢?
      也祝你有個美好、愉快的一天!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