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燒豆皮

 

所有愛美的女生啊,一定要和豆皮這一項食材當好朋友!
在電視上看到了我的偶像-阿基師,示範了這一道蔥燒豆包,
正好家中冷凍庫由有豆皮,我想就用豆皮取代豆包吧,
應該沒有關係啦,『簡單、方便』是我做菜的最高指導原則啦!^^

阿基師的食譜,在這裡!那就開始來做蔥燒豆皮吧!^^
我先在平底鍋中,倒入少許的油,把豆皮的雙面都煎至金黃的顏色,

再將它們一切為四份,備用!
在鍋中先爆香蔥白的部份,再加入蔥綠的部份一起爆香,
接著加入適量的水至鍋內,煮至蔥綠內稠稠的物質釋放出來了,
鍋內的水也有一點點不是水水的了,再加入醬油、蠔油一起煮一下,

然後我把鍋中的蔥白取出,加入豆皮一起煮,
要讓豆皮均勻地吸收到鍋內的醬汁哦,豆皮們都吸收到醬汁後,
起鍋前淋一點香油,蔥燒豆皮就完成囉!快快盛盤端上桌吧!

蔥燒豆皮,上菜囉!^^
(沒有馬上拍照,表面的豆皮有一點點乾了啦!嗚………)

雖然得和豆皮當好朋友,土司超人的飯盒,還是得先準備好ㄚ!^^

豆皮是土司超人喜愛的食材之一,他己經開始大快朵頤囉!

豆皮在煎的時,就散發著陣陣的豆香味,
食材本身散發的天然香氣,真的好吸引人ne~

雖然只有蔥、豆皮和簡單的調味料,
可是,這簡單又實在的味道,讓人好喜歡,
就像人還有許多的事物一樣,簡單又實在的感覺讓人很喜歡。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有些豆皮有會濃濃的豆香氣,有些則沒有,
有些火鍋豆皮、油豆腐、豆輪………不但會有臭油味而且還很不耐煮啦,真是傷腦筋,
我和在士東市場和這攤賣素食食材的老闆買熟了後,我才知道豆皮、豆干、素几、
百頁豆腐………是有分銷售對向的,有分是要賣給自助餐用的還是賣給攤販用的………
我說:『我不曉得有這樣的區分,我就是覺得你們家賣的比較好吃,
而且沒有臭油味,也有豆香氣,我就一直來買了』老闆又跟我說:
『黃豆本身就是有分等級了,做出來的成品,當然也有分等級囉!』
我跟老闆說:『怪不得,我喜歡你家們家賣的這些材料,我先生也說比較好吃呢!』
我現在幾乎都是在這一攤買這一類的食材,口感上的差別,是騙不了人的呀。

這些訊息,又是和攤販老闆聊天後才得知的啦!
今天用的豆皮也是在這一攤買的,改天我又要再去補貨囉!
(豆皮買回去後,若不是馬上食用,是可以用冷凍保存的,很方便噢!)

飯後我們來享用泰式風味的甜湯-椰漿.椰果綠豆湯。

晚餐時光,就在這一碗椰漿.椰果綠豆湯中劃下了句點,
用餐的內容有中式、有泰式,用餐時的配樂聽的是爵士樂曲,混搭的很徹底吧!
我喜歡這樣隨著感覺走,這也是一種自在的展現吧!呵~呵~

 

  

本篇發表於 enjoy cooking ,maggie上菜囉~。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6 Responses to 蔥燒豆皮

  1. daisy 說道:

    maggie, 您好…可以請教你說的士東素食豆干是哪一攤嗎? 我也常在士東混..但只有週六日才去..謝謝您…daisy

  2. 張凱若 說道:

    Hi Maggie:
    我有照妳的方法做蔥燒豆皮,非常好吃又方便且營養……….Thank You

發表留言